22 February 2005

提早衰老的書

我的書還在製作,進度實在太慢了,這個速度,比起編輯複雜無比的地圖書更要慢得多。其實自己也有責任的,就是捧回了稿作最後一校,卻未有時間看,很抱歉;但其實在這之前也拖了很久,我不知道背後有什麼原因,只是感到很難受。每當朋友問我書的進度,我也不敢作答,只怕說出來的日子又再延遲,但又希望給自己和對方一個盼望,惟有含糊地說兩、三個月後,最終,我們也會失望嗎?

今天重看自己寫的幾個故事,感覺遙遠極了,我不斷摸索過去的創作思索,發現都像大霧鎖港一般朦朧難辨。對於我來說,這本書好像未出版已經衰老了,我早已走到另一個階段,有新的構思要爬出來,然而我又被迫回到這從前去,希望把它的進展推快一點,卻又無奈無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