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05

中學講座2

今天到橫頸頭磡村的余近卿中學做講座,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幸好離地鐵站不遠,冒著寒風一步一步走近去了。這次講座跟去年那次不一樣,上次有七百名學生,大家坐在禮堂裡,只有我一個人說話。今次只有讀書會的二十人,大家可以圍著坐,近距離交談。

他們都很年輕,當中甚至有中一、中二的學生,然而從他們問我的問題,我便知道他們喜歡寫作、都有一顆成為作家的心。那麼我還有什麼可以分享呢?在成為作家的路上,我其實跟他們處於同一個位置,並不比他們走得遠。

在寫作的路上堅持走下去吧。」這是我最想跟他們說的一句話,但我也明白當中的困難和艱辛,結果不知如何開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