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5

見家長

今天只有九度,而我的心情更冷,因為約了慧慧的父母喝早茶,心情特別緊張。慧慧的媽媽我見過了,樣子很年輕,而且隨和健談,並不給我很大的壓力。慧慧的爸爸我沒見過,看他們去旅行拍回來的照片,爸爸架著墨鏡的樣子,十足王家衛。

香片有種澀澀的味道,蘿蔔糕和年糕十分美味。我坐在慧慧爸爸對面,發現他只埋頭報紙,間中吃一件點心,果然外表跟性格相像,很cool。慧慧、慧慧媽媽和我三人在談笑風生的時候,她爸爸卻默不作聲,只陶醉於文字和茶點之中,這能叫我不擔心?

吃完飯要走了,我抬頭一望她爸爸,只見他那親切的笑容,縱使無話,也叫我安心了。於是,我便拖著慧慧邁步踏進寒冷的空氣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