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09

特別鳴謝

還是要首先多謝Ruby,雖然她已離開明窗,到別的出版社工作了,但如果沒有她的信任和支持,女媧之門系列便不會誕生,一年半後的今日,來到第三集,離結局還有很長的路,我會努力的。

明窗編輯Milky由《煙火少年》起,負責這個系列,我要謝謝她的細心和忍耐。由於我曾在出版社當編輯,總是對整個出版過程意見多多,但她真的非常包容我,而且滿有熱誠和創意。

謝謝Joy Wong。如果沒有她負責今集的封面,只怕我們又會像製作《煙火少年》的封面一樣,花許多時間爭論,無法達成一致結果。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封面,而且Joy真是太善良、盡責和滿有創意了,合作過程十分愉快。

還要多謝胡燕青老師和鄒文律。胡老師認真地看過《時空的裂縫》,而且非常喜歡,一次晚飯時更滔滔不絕地談起來,又問我許多問題。她喜歡光仔的歷險情節,叫我始料不及。阿律也是非常認真地把一、二集讀完,並且給我很多中肯、具體的意見。今集《神諭女孩》我未必全部都能改善過來,但起碼加上了地圖,他會滿意嗎?

多謝靛每次都認真細讀,給我意見。多謝呂永佳幫我借來《征服新西班牙信史》,沒有這本書,今集是寫不成的。更要感激一直支持女媧之門的朋友和讀者。

新書已經上架,三聯、商務、中華、大眾可以找到。記得讀完給我意見。

2 comments:

小編 said...

地圖很重要, 真的很感謝JOY~
更感激靛在第二集拔刀相助!!
另外在第二集一直在幫忙--神秘的藍南;
同樣神秘,於排版部工作的同事 :P
看完稿後,腦中早有不少感想,這是引人反思生命的好書。

祝大賣呀!

said...

傻啦我呢D算得上咩,小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