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September 2008

甜美錯覺

紫色!連阿爸都留意到今期封面。唔係,係粉紅色。我糾正他說。我希望《月台》代表「沒有框框」。當發行商覺得雜誌應有書脊時,我們還是用騎馬釘設計,保留原始味道;他們又建議做膠裝,但我們都不喜歡封面過膠的雜誌,倒喜歡撫摸紙的質感。

甜美封面只是錯覺,不論是以「星期天」為中心的專題、影評、文字生活欄目,翻下去都會讀出一點苦澀的味道,就像有次跟花苑談起,《月台》總有若隱若現的苦味。新一期已經在樓上書店有售了,稍後會進駐大型書局,這將是《月台》重要的一步。

有人或會拍手叫好,替我們高興。如果真是這樣,我便要衷心感謝他們。只有我才明白這甜美錯覺背後暗藏什麼。「萬事起頭難」確是沒錯的,新一期我們在封底印上藝術發展局鳴謝圖示,為此我們得籌辦公司和聯絡發行商,這一切實在比零六年創刊時更不容易,
曾多次叫我抓狂,不過都過去了,起碼暫時我不用記掛這些事情,可以窩在沙發裡翻讀《月台》,而這刻對我來說是苦中帶甜的。

5 comments:

阿律 said...

我是訂戶啊!什麼時候會收到?

梁偉洛 said...

等我,下星期給你寄。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們愈做愈好!

加油啊!要堅持千萬不要把封面過膠!:)

DT said...

我喜歡軟得來好摸的封面 :)

今期的粉紅色好搶眼!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訂戶. 怎麼知道你們有沒有收到我的application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