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07

一年

四年後回到這小島,一切都不同了。那時我們仍是朋友,今日我們又回復到朋友的身分,彷彿中間三年半的事從沒發生。但數字是不會騙人的,今年我二十八歲,很快,就三十了。你會比我更早踏入三十的關口,那會是怎樣的光景?誰能看清一個番石榴後面的陽光,或許那是落日前最後的一班船。但我想告訴你,比起從前,我更愛現在的自己,並非單身的自由,也不因離開了你,只是我更加認識自己,明白自己是怎樣的材料,認清我的才能,同時也了解到限制,像不同質料的布,總有不同的用途。我不再迷惑,不再畏懼,不再埋怨,儘管面前是一條窄路,儘管面前的大門仍未打開,但我總是滿心歡喜,那是難以形容的心情,就像蒼老的屋村到處可見斑駁明亮的顏色,現在這是我生活的主調,不管我單身到今日,已經一年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洛:
今日的講座很感人。在寫作的路上,的確是自我成長的見證。後來我那班有一個小朋友說,她之所以來,就是因為很想知道她為什麼寫作,然後她好像明白了一點點。
我也曾經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而寫,好不容易最近找到了回案。
加油啊!期待你那本7年之作。

Anonymous said...

自己愛自己,自己明白自己,比起找一個第三者去做會更快樂,更更滿足。放心喇,陪你等喔!!加油,無條件撐你。

Anonymous said...

陪你慶祝了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