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6

公文袋的靈魂

從來不喜歡公文袋,一向討厭圓形的我,自然對Q繩的雙圓沒有好感,公文袋的公事性質更是教人納悶,裡面盡是文件、表格、功課,比較有趣的大概只有寄去參加文學比賽的作品,都是悶蛋至極的文本。沒想到今晚我卻於下班後「仆」到去文具店,並一下子買下數百個。

一切都是為了《月台》,最初考慮用公文袋包裝,不過是覺得膠袋太平凡、商業味太濃,又為了裝載隨書附送的手作精品。現在我覺得使用公文袋有另一層意義,我們用最呆板的包裝承載創意,在公務、商務的象徵上展現藝術的可能,更教公文袋這單薄的軀體尋回靈魂。這不都是從事藝術創作的我們應該做的嗎?

人是會改變的,世界也可以改變,我會繼續與公文袋為伍,不介意挽著沉重的數百個走在街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可洛:

很感謝你從商業世界裡解放我們的靈魂,
從前閣下有否想過我們的感受?
每天我們搭載的,就是一??雪白的A4紙,紙上還嵌上了幾乎有質感的炭粉、那充滿外國風味的印台上中國傳統篆書的名字印鑑和某大名牌墨水筆寫下的以有若無的公式化簽名....
希望我能成為《月台》的公文袋.

your Sincerely,
公文袋

P.S 由於我只懂得商業公文,感謝煎魚老弟待為翻譯

Anonymous said...

係你地一直對公文袋有偏見之嘛 >__< !
我都唔知幾鍾意佢呀!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月台》用公文袋好有型丫!!
我不知幾鐘意拎住個公文袋行黎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