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5

難得的聚會

SunnyCoke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
畢業後各有各忙,一直很少見面。
難得在暑假快要完結的日子(對教書的Coke而言),
可以出來晚飯一聚。

Coke已經是資深小學老師了,而且高薪厚職,
相反我跟Sunny仍在工作中浮沉,
不過吃飯相聚不是比較的時候,
還是談談大家的近況和苦況吧(對忙碌的Sunny而言)。

他倆的工作都跟年輕一代的教育有關,
一邊聽他們談起工作的困窘,一邊聽見他們的理想,
覺得他們很偉大,教育工作,真的需要一班熱心的人出力。
這樣的長期奮戰,真不簡單(對懶惰的我而言)。

我們點了沙律、海膽和北海道壽司、
蛋和飯分開的「蛋包飯」、海鮮薄餅等等,
誰料Sunny已經練就小小的胃容量,
結果我就得把餘下的食物都吞下肚子了。

好飽,也很開心。

3 comments:

Coke said...

高薪厚職只不過是想請你們吃飯的藉口,不要常把它掛在口邊啦!

嗯...「搵食艱難」,不要把我說得這樣偉大啊!大家的際遇不同,惟有各自努力吧!

你們不是「浮沈」,這幾年裡,你們也做了很多我沒有做到的事;我明白,生活是現實的。

繼續努力吧,親愛的朋友(lok & sunny),我對你們有信心啊,咬緊牙關為你們的理想而奮鬥吧!

sunny,希望下次見你的時候,你可以和我們一起享受更多更多的食物。

ps今晚突然想起我們點漏了那個什麼海鮮卷。

梁偉洛 said...

Sunny:
最緊要保重身體。你的問題太有啟發性,我都唔識答你呀!

Coke:
你真為食啊!Sunny吃多少也追不上你了。哈!或許很快,我的生活又有變動,到時話你知,彼此加油!

Coke said...

嘻嘻...是啊,我喜歡吃嘛,我的胃口沒有嚇壞你們吧?

期待你的新動向。
嗯,當我的生活(工作)改變的時候,就是我們相聚之時,要記住啊!

sunny,你要加油,「多多保重」,下次要與我(們)一起大吃大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