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05

以思念作為生存的力量

電影「藉著雨點說愛你」雖然名字和橋段都有點老套,情節又有點古怪,不過也不失為一個感人的故事。最初我是翻了它的原著小說《現在,很想見你》,就懷著興趣去看電影了。

電影中的女主角,臨死前告訴兒子,死去的人都會生活在守護星裡,只要世上仍有人思念他/她,那人就會繼續活著。誰都知道這是假的吧,但我也曾經這樣想,想像媽媽在一個悠閒的小鎮上,像度假般過著她生前從沒試過的另一種生活。只要這樣想,我就覺得釋然了。

至於男主角,他患了一個病,只要到人多車多的地方,就會暈過去,結果他只有跟女主角在市郊過著平淡的生活。女主角去世後,他就不能好好照顧自己了,他的病其實反映每個都市人,大家都怕又擠又嘈的環境,每天都有頭暈轉向的感覺,一方面不想接觸人,但另一方面,原來世上又總會有一個人,你希望能待在他/她身邊一段更長的日子,不論他/她是你親人、愛人、朋友都好,就是因為有這樣一個人,才令你感到人生幸福。


你找到這個人了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洛:

我要去看此部電影

梁偉洛 said...

佩結你好嗎?
去看吧!你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