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pril 2005

病不知味

去完電視城後,就病了一個星期,又感冒又痾嘔,整個人疲憊不堪。我從來對傷風感冒沒多大抵抗力,這樣春去夏來的季節就更易患病,但從沒試過病得這麼重,大概是感冒病毒入侵腸胃了,我幾乎吃不下東西。

吃不下東西的時候,更加想吃東西,尤其是不健康但可口的食品。吃了幾天白粥,病情稍好我馬上吃麥當當了!這個星期,一件蛋治、一片肉、一杯奶茶我都覺得份外美味,平日覺得平凡不過的食物,這刻都給我幸福的感覺,這是什麼心理?


小時候看不可怖的鬼片,臨死的人都說寧做飽鬼不做餓鬼,我總是嘲諷人死了後還不是一樣?但這星期過後我深深明白當中的意味了。又原來,食物本身美不美味,都只在於你怎樣看待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