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05

電視城三廠裡的對答

昨天有點感冒徵狀,下午回家睡覺,今天比較精神,下午三時,我在將軍澳乘巴士入電視城,應邀擔任節目「文化新領域」的訪問嘉賓。在電視城巴士站下車,一位製作助理帶我到化妝間等候。化妝間姐姐為我打打粉、畫畫眉,問我:「你一陣要唱歌、跳舞嗎?」我呆了一呆:「唔駛,我做訪問之嘛,又唔係參加殘酷一叮。」

化妝間旁邊是一廠,正在拍攝「勁歌金曲」,我聽到一個女人在唱「愛如潮水」,到了晚上回家看電視,才知道那原來是梁靜茹。等了二十分鐘吧,製作助理把我帶到三廠去,那裡地方比較小,主持正在錄旁白(NG……NG……)。

我又等了一會,等到一班小朋友接受完訪問,導演就安排我坐在一張書桌前,叫我裝作寫作的模樣,這時候,我背默出自己的一首詩〈在燒焦的日子呼吸〉,默了兩段,導演要我扮思考,這還真的有點難度……(還好沒有NG)

正式接受訪問,主持和我先閒談一會,然後她就依照稿子上的問題問我,這些問題我早在幾天前收到了,預備了自己認為「詳盡」的答案,結果……她沒有逐條問,我倒也不覺稀奇,就照樣答了。然後正式錄影,心想一take過,怎料當她問到第二條問題時,我已經「口快快」答錯了,只有自己在接下來的答話中「補鑊」。可是這樣轉念一想,答第三題時竟把答案忘得一乾二淨,NG收場。

第二take,我心想一定「掂」,但答過第三題後,就發現主持問的問題跟之前的不同了,這是隨機應變還是有心為難不得而知,我也只好馬上動腦筋回答,結果導演滿意收工。

訪問其實只有短短五分鐘,拍攝加上等待的時間就差不多兩小時,我乘車離開將軍澳,天空灰白,人感到累,就在車上睡去了。


如果想看我的訪問,請留意4月23日(六),早上九時至九時三十分的「文化新領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星期六早d起身睇先~
嘻嘻~^^~唔知拍到你咩樣!!
by kathy

Anonymous said...

weiwei~~~~Candy ar!!!!how are you?
hahaa~~~我諗應該都仲睇到個節目既上半部再番工, 你會o係節目既上部份定節目既下部份出現?:)

Anonymous said...

o個段時間一係返工,一係返崇拜喎~!但我會叫細妹幫我預錄~!
洛,你又試多樣新野啦~!
勁~!

梁偉洛 said...

你們好呀!我都未知在節目上半部還是下半部出現啊!大家留意一下吧。

其實樣子應該幾笨的。

Anonymous said...

我會看的。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