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0

另類抗爭 - 失去的地方,就用小說來創造

日期:2010年11月6日(六)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地點:Kubrick (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油麻地地鐵站C出口 步行約五分鐘到)
嘉賓:鄒文律、梁偉洛

這是個抗爭漸趨火熱的城市,只因我們失去的愈來愈多,失去的地方、失去的自由、失去的回憶、身份和歷史……為了保護事物或拖慢消失的速度,抗爭已經滲入我們呼吸的空氣裡。

《N地之旅》作者鄒文律和《陸行鳥森林》作者梁偉洛,兩位青年作家,以小說作為抗爭手段,在這個監控愈來愈嚴密的時代,期望用文學喚醒社會心靈,把珍貴的事物藏在故事之中。
...
「失去的地方,就用小說來創造」。無論你是否讀過《N地之旅》或《陸行鳥森林》,都歡迎蒞臨分享你的想法。

---

嘉賓簡介

鄒文律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博士研究生。小說及新詩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城市文學創作獎及中文文學創作獎獎項。著有小說《尋找消失的花園》、詩集《刺繡鳥》等。

梁偉洛
筆名可洛。曾獲文學雙年獎小說組推薦獎、中文文學創作獎、青年文學獎、大學文學獎、湯清基督教文藝獎獎項。著有《鯨魚之城》、《女媧之門》系列、小說集《繪逃師》、詩集《幻聽樹》等。

---


有關《陸行鳥森林》(入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候選書目)
http://books.mingpao.com/cfm/books.cfm?Path=editor_176.htm


有關《N地之旅》
http://www.kubrick.com.hk/wholesale/2010/07/n%E5%9C%B0%E4%B9%8B%E6%97%8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