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10

不死心

愈來愈覺得,無法與身邊的人溝通。由於彼此都有根深柢固的信念,所謂交談,不過是自說自語,更談不上共識了。寫作如此,信仰如此,人生如此。有次看Now TV的清談節目,談到最低工資問題,職工盟與商界代表各執一詞,商界代表理直氣壯地說:我一定係信奉自由經濟,一切由市場調節,如果我唔信依套,就枉我讀咁多年工商管理,blah blah blah……

好,我就當你讀屎片吧。不過,他是坦白的,這點我倒欣賞。雙方根本是活在兩個世界的,表面上都在講廣東話,可是卻沒有用共通的語言溝通。也許根本沒有這種「語言」存在。所以,在吹水和廢UP以外,我變得愈來愈沉默。你既不能改變我,我也不能改變你。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的。所以默默地寫,我寫的故事,就是我說話的地方。

1 comment:

lanita said...

總之就是沒完沒了
最討厭就係政治,個個都好似有了暴躁症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