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0

《鯨魚之城》獲31屆湯清基督教文藝獎 - 文藝創作組推薦獎

由信義宗神學院主辦,2009年度第三十一屆湯清基督教文藝獎經已揭曉。今屆參選而合資格的作品共22份,分別文藝創作組13本,神學著作組6本,福音單張組3份。經過各組評審多次討論,以下為最後得獎結果:




文藝創作組


年獎:趙崇明。《安息行旅》。香港:基道出版社,2009。
推薦獎:陳詠。《望梅小史》。台北新店:主流出版社,2008。
推薦獎:梁偉洛。《鯨魚之城》。香港:日阅堂出版社,2009。

神學著作組

年獎:溫偉耀。《生命的轉化與超拔︰我的基督宗教漢語神學思考》。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09。
推薦獎:張略。《雅各書註釋》。聖經研究叢書。香港:基道出版社,2009。
推薦獎:朱心然。《安身與立命:東方教會在華宣教史》。香港:浸信會出版社,2009。

福音單張組

個別參選作品的形式設計尚可,但仍未達到得獎的水平,故今屆本組別沒有任何獎項。

基金管理委員會亦訂於2010年3月12日(五)早上10:30-中午12:30於香港信義宗神學院明節堂舉行頒獎禮(地址:沙田道風山路50號),到時 將會由今屆評審之一、時代論壇社長李錦洪先生發表專題演講,評審宣讀得獎作品之評語,而各得獎者亦會分享得獎感受。主辦單位請各關心基督教文學的前輩及各 方友好出席,共同見證此項華文社會基督教文壇的盛事。

原文: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cul_1349.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