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9

患得患失

《月台》20期出版了。這是獲藝發局資助的最後一期。不會再申請資助,我們會暫時停下來,想想《月台》要怎樣辦下去。這會是一段冷靜、休息或是轉型期。不知道有多長。有點患得患失的感覺。

以下是今期的編者話:

今期《月台》以「公園」為題,是個巧合。那時仍未有休刊的念頭,一如以往,大家拋出靈感,互相撞擊,便出現了「公園」這個有趣的題目,我認為這是辦《月台》最過癮的地方,透過這種撞擊,我們撞出了版畫詩信封、公文袋包裝、藏書票、詩與明信片、窮與灰爆等創新好玩的意念,並將之與文學結合。真正的公園應是城市裡一片空白,因著空白,什麼都可以發生。

創刊時,我曾用約會來比喻《月台》,她是讀者與文學的輕鬆約會。無需什麼成就,只要過去三年,《月台》讓你與文學單獨約會,維繫感情,我便滿足,並感到自豪了。休刊可能是,我們已忙得連跟文學約會的時間也沒有,又或者,比起三年前,我們與文學更親密,超出了約會的層次,也未可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月台》休刊,倒令人惋惜!

子衿

LittlePerson said...

才剛剛發現<>的存在,滿心歡喜,原來已停刊....可惜!
現在是否不再接受投稿了?

梁偉洛 said...

請投稿到《字花》或《香港中學生文藝月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