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08

虛擬通信

(原刊2008年10月5日《明報》讀書版)
原文網址


寄件人: Michael Lau | mlau320@yahoo.com
收件人: V | vw2496@hotmail.com
日期: 2008 10 01 星期三 下午 06:24
主題: re:光仔你好

V:

竟有人寫信給我!謝謝你。沒有人知道小悅近況,我和朋友都很擔心呢。我認識的小悅是勇敢和堅強的女孩(只是有點嘮叨),獨自在荒漠生活這種事絕不會難倒她。有天她會回來的,但可能是一百年後,到時我已死了。Orz

我和姬妮也猜不到寄遊戲裝置的是誰,不過未來的網絡遊戲真的很好玩。跟未來人打交道更是難得的經驗,他們跟四百年前的祖先(即我們)沒多大分別,除了井上池。他升上虛擬戰爭大賽第八名後便瞧不起人,很討厭呀。雖然我排名二百三十二,但發誓會急起直追,打開女媧之門。

最近我們在苦練划獨木舟,你知道為什麼嗎?經過「三國時代」和「第一次世界大戰」兩場賽事後,下場比賽我們會回到十六世紀的中美洲,跟西班牙人征服阿茲特克帝國(一定很刺激),姬妮說划獨木舟在今仗十分重要,這方面我的天分可要比井上池高得多了。XD

小悅永遠不回來?這種事我連想都不敢想啊。在《煙火少年》不是說過嗎,什麼愛情呀我從來不去想,只是即使相隔不同時空,我仍能感受她的痛苦,知道此刻她正需要我。

光仔上

----- Original Message -----
寄件人: V | vw2496@hotmail.com
收件人: Michael Lau | mlau320@yahoo.com
日期: 2008 9 30 星期二 下午 07:22
主題: 光仔你好

光仔:

你好,我是「女媧之門」系列的讀者,讀完《時空的裂縫》和《煙火少年》後,忽然很想寫信給你。

我曾寫信給小悅,但沒有回音,不知道她在荒漠過得怎樣呢?你有她的消息嗎?她真是個堅強勇敢的女孩,初中時經歷父母分居,後來又被神秘力量困在荒蕪世界,還是沒有退縮。我很佩服她,但願她儘快想出辦法回到現實世界吧(可能嗎)。

光仔,我更想知道你的事。到底是誰把連接廿五世紀網絡遊戲的裝置寄給你呢?你穿梭歷史上不同的戰役,有什麼感覺?讀《女媧之門》時,我覺得自己有時像小悅,很依賴家人和朋友,害怕失去他們。有時我像你,善於觀察和關心別人。有時我是姬妮,背負許多責任……在你們身上,我總找到自己的影子。

如果小悅永遠不回來,與她青梅竹馬的你會怎麼辦?你喜歡她嗎?還是你漸漸有點喜歡姬妮?對不起,我胡言亂語了。

拜拜
煙火少年

讀者V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喜歡的男生也叫Michael。哈哈。

梁偉洛 said...

叫Michael是有意思的,答案在《女媧之門3》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