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05

以為寒冷的天氣已成過去,晴朗的天空才乍現,氣溫一下子又要下降了。從小我的身體就不怎麼好,怕冷,在家裡要穿得跟上街差不多的,可是難受的不是外間的冷,而且彷彿從體內冒出來的冷,特別是一雙手。我不敢會手摸自己,更不敢摸別人,記得初戀的女朋友曾嫌我手汗過多,然而她不知道冬天時我的手更可怕,那種冷需要長時間的緊握才會被溫暖取代。

如果我們都是用手互握來捉緊身邊人的,那麼我這雙冬冷夏熱的手,就注定我要費很大的勁去抓緊所愛了。故此,冬天裡我說:來吧,我把自己的手放進口袋裡,你的手也放進來吧,或者我們可以挽著同行。

如果嫌手太冷,那麼就擁抱,寒冷的日子應該不難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