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4

海嘯以外

聖誕假期都走在外面,沒有回覆朋友的留言,結果收到佩結的電話,她以為我到東南亞度假去了,怕我遇上了地震海嘯。我當然在香港,雖然曾想過冬天到泰國避冷,但沒有成行,原來沒得去旅行也是一種福分。

我在海嘯以外,但讀到報道時總是難掩心中的哀痛,這是世界的一大傷口,知曉的人是無一倖免的;我明白失去親人的滋味,找著屍體的可能更悲傷。世事為何如此不公平?窮貧得沒錢設立海嘯預警機制的地方,注定要遭受天災,原來落後蕭條的角落還要雪上加霜。我們在香港生活,日子安穩、坐擁世上絕大部分的財富,無情無義、自私無理,但就是抱有幸福。我幸福,因著有朋友的關愛,也是既得幸福者,故此全然無法解構上述的不公不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