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04

聖誕快樂

聖誕節無聲無息地來了,又無聲無息地走。有時候,我會比較今年的節日,看看是否比往年的更精彩快樂。不過轉念又想,這麼一來,今年一定會更顯遜色,因為我把時間都花在緬懷、比較上去了。

這年聖誕,我就跟慧慧、舊同學吃飯,還看了想看的電影,跟家人吃自助餐。在尖咀的華麗商場裡跟人擠了一會,算是體驗一下節日的氣氛吧;今年的比去年要濃得多了。

平安夜晚上,我吃過飯便回家了,爸還沒下班,我便到附近的茶餐廳買外賣給他。坐下來等待廚師炮製食物,看見一家三口,坐在一旁吃晚飯,女兒吃的是茶餐廳的鐵板餐,我就想起幾年前一個聖誕夜,我一家五口也是這樣慶祝節日,簡單的晚餐,跟家人一起吃就特別美味,我想這就是聖誕最幸福的味道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