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04

得獎之夜

這是我領獎的日子,已經第三次參加中文文學創作獎了,由從前只得新詩組優異,到今天得到冠軍,我進步了嗎?其實我是挺懷疑的。


或許我對世事的看法轉變了,看得更深入、也懂得用更多的角度去看,但學詩的態度和技巧,可能不過停留在一兩年前,就像評判的評語所言,我這首詩是平白的,沒有矯飾。


領獎禮中再見不少故友,如茂林、劉偉成、小樺、芷韻、艾歌等等,感覺好像回到東岸的新詩朗誦會,那情景還是揮之不去,美好得揮之不去。


最開心是跟鍾國強先生(評判之一,《路上風景》作者)談自己的詩,當年我可是很喜歡他的作品呢!席間他和關夢南先生都說出了自己的看法,冠軍作品仍有弱點的。嗯!我點點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