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似水流年


近兩日我個腦不斷重複這首歌,跟梅姐無關,或許我的心境又貼近歌詞寫的感慨多一些。人生真是絕望啊,徹徹底底的絕望。有個到澳洲留學的學生捨不得那邊,內心很掙扎,不住提醒自己不屬於澳洲,怕愛得愈深,走得時候就愈痛。這令我想起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其實一樣。這份絕望催生信仰,相信來生,相信更美的家鄉。信仰是種心靈需要,因為真正愛這個世界,真心愛惜生命,才不相信一切到底會煙消雲散。所以說耶穌基督是我們信的憑據,也是應許。他從死裡復活,證明是上帝的兒子,成為來生的憑據;他又應許會帶來新天新地,一個不再似水流逝、永恆完美的世界。這與怕黑無關,是霍金永遠不會明白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gree...........good....^^

Anonymous said...

just wanna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 found chan keung wrote the similar topic with you. Actually, i was a christian before, i now start to think about whether i need/believe a religion. or as chan keung said,善良的活好每一天 is ok. please read
http://chankeung.wordpress.com/2011/05/20/20110520-am730-%E5%90%B9%E8%84%B980%E5%BE%8C-%E9%99%B3%E5%BC%B7-%E7%A5%9E%E7%B6%93%E7%9A%84%E7%A5%9E%E7%B6%93/

梁偉洛 said...

謝謝你介紹,你貼的我讀了。許多人都跟他一樣想法,我也會善良的活好每一天,但我的信仰不止於此。你也曾是基督徒,應該明白基督信仰在意的不單是行善或行惡,而是關係,即你與別人的關係(愛鄰如己),你與上帝的關係。上帝是我們的父,期望我們和祂建立父子、朋友、夫婦一般的美好關係。不信的人,也就不願接受或維繫這段關係,慈祥的上帝會送他們到永遠見不到自己的地方,求仁得仁吧。希望你不會放棄這段關係,耶穌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