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0

忽然牙痛

忽然牙痛。

牙醫說,一隻智慧齒被前面的牙齒擋著,包在牙肉裡無法長出來。做手術的時候,牙醫說另一隻智慧齒也蛀壞了,給我一併拔出。已在手術床上的我,沒有爭議的餘地。現在我半邊臉腫大,口齒不靈。

兩隻脫出來的牙齒,裝在醫生專用綴有紅邊的透明膠袋裡,像海族館見過的微小水母。

這刻,嘴裡隱隱作痛,什麼也不想做。要休息一晚。

4 comments:

Yuki Yeung said...

真的蛀牙了嗎?
哈哈!
我也能想像得到沒了兩隻牙齒的感覺......{痛...}
好好休息啊!
否則,我會怕你下次上課時,
要用手語了,哈!

梁偉洛 said...

不是蛀牙。是智慧牙呀。

said...

我做過兩次手術,拔掉智慧齒。
原因大概和你的一樣,牙齒藏在牙齦裏,向橫生長,無法長出來,又腫又痛。
其中一次很可惜,進行一半,醫生對我說,你的牙齒太大,直接拔出來傷口會很大,不如先把牙齒鋸開兩半才拔出來。我無法說話,結果他用了電鋸,雖然用了麻醉藥,但我感覺自己好像整個人被鋸開兩截。
注意清潔,多休息。總之要避免發炎,過幾天就會慢慢消腫。第一次拔除智慧齒,我嚴重發炎,半邊臉腫了很久,吃了一個月抗生素。到現在仍是「大細面」。

梁偉洛 said...

多謝。我已經消腫了。不過偶然還會感到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