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08

疲累

這幾天很疲累,身體裡好像有股風暴在旋轉,不想出街,不想看書,做什麼都沒有勁。缸裡最大的母魚死了,這條魚養了三年,太老,今日我仍錯覺牠在缸底某個角落;牠喜歡沉在暖管旁睡覺,其他魚都怕牠,不敢與牠搶地盤,如今那懸空的位置足夠待兩三條魚,那接任的母魚體型沒牠的大,幾日以來被公魚窮追不捨。

疲累,也因為奧運迫近,要開幕了。我已經被那些鋪天蓋地的宣傳打得虛弱無力,在這種疲勞爆炸下,我真懷疑有沒有人能興奮起來。中國政府為奧運的緣故出盡全力,鳥巢、水立方、民工迫遷、學校關閉、
管制採訪和網絡,在網上看到一個說法,中國在2004年雅典奧運投入的金錢,換來三十二面金牌,如果把這些錢花在國內,足夠興建三千多間學校。所以說,中國政府在奧運上所做的一切一切,單是看已叫人感到太累了。

靜下來我開始明白,疲倦是沒把應做的事做好,卻寧願去忙別的事情。我把精神花在虛妄的事上,就像跳水運動員沒有做好跳水練習,卻跑去游韻律泳一樣。我內心的風暴應是時候止息了,我必須關緊窗戶,莫讓外面橫風橫雨影響,坐下來寫我要寫的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