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06

有關夢.畫.相的問題


昨晚做夢,出其不意地夢見王貽興(?),夢中他的外表仍是我們初相識時的模樣,而不是今日的潮爆造型。夢中的他大概跟現實一樣忙碌,來去匆匆,幾乎沒法好好地說一句話。

實在是很久沒跟他見面了,最近只通過電郵,僅此而已,我們從來都不相熟,但就是古怪地做起夢來。有誰教我如何入王貽興書迷會?我的書櫃上也有他的書。要不要什麼特殊資格?


今日收到兩張畫,一張是楊學德的,一張來自淡水先生。風格不同,但兩者都很喜歡。常常都叫自己多練畫,但不知從何入手,不想悶悶地練素描之類,但亂畫一通總是不堪入目,如何是好?


收到小西拍的一張照片,估計是他家中一角,很有趣,而且照片中的陽光寧靜、耀眼、漂亮。拍照的時候,我常常捕捉光和影,有時覺得這就是世界的全部,只有光和影也是完整,好像喜樂和憂愁,總是互為表裡,共時而生。其實不止拍照,寫詩的時候我也是如此,到今日仍然無法脫離這個核心,什麼時候可以?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某一些夢,其實是反映你已遺忘了,又或是一些你根本不記得自己接觸過言而你是曾接觸過的事。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想入你的書迷會,我的書櫃裡有你全部的書,除了那本詩集外,因為我找不到。請問參加辦法如何?收多少會費?

梁偉洛 said...

靛呀靛:
我遺忘了王貽興嗎?不是吧,我還記得邀請佢為《月台》寫稿,大家有福了。:p

chunchun:
好吧!可洛書迷會成立!費用倒貼,快來報名參加啦!可以買到《幻聽樹》的地方,大概跟《月台》相同,不過商務也曾經入過貨,不妨叫職員幫你訂啦。

Anonymous said...

真讓人羨慕呢,有書迷會。^^
買了《繪逃師》,正在讀著。發現了某些有趣的細節(例如某些人物會反覆出場)。為了賀你的書迷會正式成立,我在讀完你所有作品後,會寫一篇評論放在《朗文語文教育雙月刊》上,向中學教師推薦你的書。希望你的書迷會日漸壯大。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不是天天想到他吧?! XD 那麼,某些你沒想起他的日子,就可能會夢見他囉。(聽起來有點毛骨悚然...@v@)

我也有為《他和她的盛夏》的每一篇寫了簡短的讀後感呢,不過因為太簡了,於是沒寄給你。 ^_^|||你的作品我有三本,我也要加入書迷會? XDD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很喜歡王貽興的。王貽興書迷會是大家在xanga開的一個blogring。哈哈哈。佢今年書展出3本書呀。

Anonymous said...

可洛︰
係喎,咁今年書展你人會唔會出現呀?我想帶埋d書黎畀你簽名呀,開書迷會梗係要同d書迷簽?名呀,映?相呀咁架啦。

梁偉洛 said...

阿律:
我的書迷會大概只有一兩個人成員吧,哈哈。謝謝你的幫忙。

靛呀靛:
快俾D 讀後感來看!

Nicky:
你都係呀!

aki:
三本書?真係拍馬都追唔上……

chunchun:
書展我一定會去,每年去都唔需要買飛架嘛!不過就不會有什麼簽名活動啦,只是去走走,可能會視察《月台》情況啊。

ChunChun said...

可洛︰
咁我洗唔洗寫讀後感畀你呀?好啦,既然大家都寫得咁高興,咁我就即管試下寫啦,做得你書迷,寫閱讀報告相信都算係我地既責任,不過我冇寫閱讀報告好耐,唔知有冇生左?,所以你唔好催我,而且,我要成本書從頭再仔細讀一遍,因為有d內容唔記得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