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08

愛和自由


看見朋友手上的《煙火少年》,我才知道它已經印好並陸續送到書店,相信到周末便可以在全線三聯、商務和中華找到了。我真是後知後覺的作者。有時我都不會用三言兩語去介紹這個小說,《煙火少年》的世界,還有要帶出和思考的問題,比「女媧之門」第一集《時空的裂縫》的要龐雜得多了。在香港的流行和青年文學作家中,會將歷史、戰爭等寫進小說的著實不多,或者這注定是吃力不討好的,但先撇開那些網絡遊戲、歷史、戰爭和奇幻元素,說到底,這小說是關於「自由」和「愛」吧。

在充滿離異、冰冷和傷害的城市,在追尋短暫璀燦,擁抱虛無的漫長歷史裡,我們怎樣繼續相信愛?如果從來就沒有愛,或者它已經失落了,我們又怎能多認識自己一點?而尋覓自由,不就是先要覺察那些一直將我們囚禁著的力量嗎?答案沒有寫在書裡,這是關乎「人」的問題,是「女媧之門」系列和所有認真創作的小說,將要追問下去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誕一子了,看來一門七件很快齊人~ XDD
恭喜恭喜!

ChunChun said...

請問,這書是上一本的續集嗎?這書的對象是少年人嗎?

梁偉洛 said...

靛呀靛:
一門七傑可以嗎?

chunchun:
這是《女媧之門》的第二集,續上本。適合少年人和成年人。

Anonymous said...

好野!

《煙剷少年》終於出世!

Anonymous said...

如果在內地都出版,一定很受歡迎。

梁偉洛 said...

不需要賣到這麼遠,你喜歡便足夠了。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