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09

溫柔

素黑在博客寫著,溫柔能將最大的傷痛轉化為正面心力,溫柔是心的最優化狀態。她說在傷痛中,用對待嬰孩的溫柔對待自己,能提升自癒的能力。

要如何喚起這份溫柔呢?她可沒有寫下來。她只是說「給自己一刻靜默的溫柔,愛撫舛亂的心,突然,一切將不再一樣」,我想擁抱的溫柔,可不是一時三刻的,我希望這是生命
持久的狀態,但我卻無法做到。

我的內心總是被身邊的人和事物攪亂。我習慣與自己作對,與別人競爭和對峙,並抗衡這個世界。我的心裡時刻空虛、
不安和無奈。我相信生命原是美好,我也在困難裡變得堅強,但溫柔仍是離我很遠,是我把持不住的,像水泡一樣脆弱。

耶穌說:
溫柔的人有福了。他又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溫柔是神的本質,也是人可擁有的特質。溫柔是人信耶穌後,聖靈在人心裡結的果子,是謙卑的產物。唯有不靠自己,在耶穌基督裡,在聖靈驅使的轉變下,我們才能擁抱持久的溫柔,心的最優化狀態,轉化一切傷害和孤獨。

比起一刻靜默的溫柔,這份溫柔正如耶穌所賜的平安,更是寶貴和恆久,是任何人、任何事不能奪去、不能磨滅的。

溫柔的秘密,原是耶穌基督。

1 comment:

舜~ said...

一刻靜默的溫柔....可是很難做到...要知道現實很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