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08

隱然的幸福

這星期都忙著《月台》13期校對工作,其餘時間就寫《女媧之門 2》,不知不覺到了星期五。雖然天氣好冷,校對的事叫人歇斯底里,但隱然有種幸福的感覺。近日又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學校教書,我答:你喜歡教書所以去教書,我喜歡寫作所以寫作,只要不是為錢扭曲了自己的原意,其實做什麼都會快樂。

坦白說,除了寫作我就什麼都做不好了。既不是一目十行的校對機器,也不是盡責的編輯,更不是腿力十足、擅長跑來跑去的記者。我可以做的,不過是在電腦前,打開自己想像的世界,一字一字地把它敲打出來,回應那賜我寫作靈感的人。

跟第一集一樣,《女媧之門 2》我會先寫好其中一條主線,今次是要先處理小悅的部分,開始要跟小悅一起在荒漠裡種花了,那個酷熱乾旱的大地,跟這幾日的寒冷天氣形成強烈的對比,希望兩星期後我們可以有所收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