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05

寂寞的個體

今期Silverbell的日記題目是「別回頭, 向前跑。」

這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吧?同時也是一件不易實行的事,尤其是我這種瞬間會滑入回憶的人。
秋天裡藍得透明的天空、塗潔面乳時的觸感、重播的電視節目,這許多生活的小事,都叫我想起往事。這許多年的冬天,邂逅、失戀、迷茫、媽媽的痛楚,往事像閃電一樣在腦際生滅,成了最寂寞的個體。

寂寞在於,我發現難以向別人敘述自己的回憶,那一閃即逝的特質,加上除了畫面以外的呈現方式;那往往是一種感覺,甚至一時間分不清是屬於哪一個感官的錯覺,令我總是難以找到合適的字詞。

每逢這時候,我就會感到一刻的寂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完全明白你的感受,你的形容都甚貼切......不過,因著這些影像和回憶,我們成長了......無論你願意不願意......

梁偉洛 said...

小嵐:
我真的成長了,不願意地成長。

Rainy:
有乜理由會忘記呢?雖然我也認同會有偏差,但總不會忘記吧?其實你也應有不少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陳花 said...

呢排你好似好忙心情又好差喎,你還好嗎?尋日本來有d野想請教你,不過好似成日打擾你,對不起呢

梁偉洛 said...

Karen:
今日見面,就知我無事啦。你請教的事,讓我再詳細跟你談吧!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篇日記,很有感覺,因為我發覺我都是你所說的那般。不知何解,往事是好是壞,總令人回味。意識流就好像流水一樣,轉眼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