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05

最近的日子

催逼然後懶惰

最近精神萎靡,可是不能叫自己停下來,日子悄悄迫近,我要催逼自己,未做的事情還有太多;搵錢(沒辦法,經濟困頓)、寫作、freelance、網站dummy、計劃書、聖誕節(計劃如何過節)……有時我感到著緊的只有自己,就會難過,不過世上總有些事,只有一兩個人上心,我正在做的事有四個人上心,已經很幸福了。慶幸可以遇到Gary,他願意從屯門出來,跟我們喝杯麻麻的咖啡,吹水兩、三小時,實屬難得。他的意見十分專業,跟我的同事Jimmy一樣,IT人,就是不一樣。天氣轉涼,我只有更催逼自己,怕自己運作得愈來愈慢,最後宿命般懶惰下來,像一團沈澱的塵垢。

身體在枯萎

其實,我做運動的時間比從前多,壓力也比從前少,但天氣轉變、身體還是不勝負荷,常感疲累。今晚我覺得無法呼吸,在火車廂裡掙扎,想睡但不能睡,撐著就覺頭暈。可能壓力靜靜在潛伏,因為仍有一些工作在堆積,將來的日子晦暗無光,但我表面看來很開朗,內心也是一樣吧,不清楚,在最深處有自己也無法觸摸的,像固體一樣存著重量的思慮。

有時快樂

快樂的事著實不少,例如舊同事M小姐安然步過難關,自己也鬆了一口氣。有喜歡的電影上演,已看的,未看的也沒所謂,起碼期待。成功測試新買的暖管,今年冬天應該可以避過養魚凍死的厄運。每隔幾天就做著奇妙的夢,例如跟Person重返校園,似乎一直要讀到四十歲;到龜軒臨海的新居參觀,站在露天的水池裡,感到雙腳微暖,眼前是無盡的藍海。這些夢不知代表著什麼?但在夢裡見著他們,我感到慰藉。

年尾有所期盼

無法回避的年末,不少事情等待發生。首先是11月27日的讀詩會,在Kubrick書店舉行,時間15:00-16:30。袁兆昌主持的讀詩會一向氣氛良好,令我更期待這次活動,亞閃閃是嘉賓,很久沒聽她唸詩了,懷念那語調和聲線。

小樺和我的新書應會同場亮相,儘管沒有《繪逃師》出版的「初體驗式」興奮感覺,但我喜歡新詩甚於小說,也對自己的詩更有自信,在12月11日的發佈會前,也歡迎你來摸摸看看這本詩集,各位詩人可以攜詩進場,一同分享。(請自行複印作品,以供傳閱)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風雨過後會有彩虹,晦暗背後就是明朗了,不是嗎?
為到你的前路而禱告??

梁偉洛 said...

珊:
謝謝鼓勵。

jenjen:
我是夏天人、熱帶人。放過我啦!你知道嗎,我為養魚買了兩盒活性炭,每盒大約可用兩個月,那麼四個月後就會用完兩盒了,到時是三月,天氣會回暖,我就是這樣計算日子。

Anonymous said...

多謝師兄的鼓勵,之前和你說過突破那邊的事,有點進展,編輯頗喜歡我的故事,進入試稿階段,希望成事。

你的發佈會我也會來,再一次要說就是當初剛寫詩的時候,師兄的詩對我影響深遠,所以你的詩集我買定了,到時又可見見面啊。

另外,原來我遺失了你的電話號碼!

梁偉洛 said...

?一:
希望早日見到你的書!發佈書見!

Jenjen:
聽你咁講,我真係要買多一盒!明年西曆5月1日才是立夏!天呀!

梁偉洛 said...

Sunny:
你咁講真令我汗顏,我都唔知自己跑左去邊。我不過做著一些毫不起眼的事而已,一起努力吧!

Anonymous said...

好野,你就快出詩集,我一定會買!

梁偉洛 said...

書店叫《幻聽樹》,十二月時留意一下啦!

素雯 said...

唉!Sunny都話有起跑……我……跑不起來了。LokLok的創作真能持之以恆。

是了,你會來聖誕派對嗎?

梁偉洛 said...

素雯:
Sunny跑得起的,我相信他。你也可以啊,不要令自己太忙。

聖誕派對的邀請我收到了,度緊時間,應該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