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ember 2005

怪誕屍新娘


添布頓的「怪誕屍新娘」是泥膠動畫作品,然而跟最近的「大騙兔」比較,「怪誕屍新娘」卻處處有著電腦動畫的味道,簡單來說就是有點硬,不夠原始,這又是他的怪誕特色?
劇情有點老套和沉悶,音樂比起他從前的作品也略見遜色。灰暗的活人世界和彩色的死人世界,也不是什麼新鮮的念頭,在內涵上我找不到什麼震撼的地方。
儘管如此不滿,但我喜歡這電影,喜歡它不是一齣喜劇,我傾向悲情,但卻不是個激情的人,不愛大悲大喜的故事。淡淡的喜樂或哀傷最合我意,「怪誕屍新娘」是後者。近年的動畫電影,尤其是賣座的迪士尼動畫,全以喜劇溫情來俘虜觀眾的心,幾乎把動畫電影定性為捧腹大笑的娛樂節目。幸好屍新娘最後自願放棄她的糊塗丈夫,化為月夜的蝴蝶,為動畫電影帶來悲劇的一些詩意。

接下來的日本動畫電影「機動戰士Z高達-星之繼承者」,相信能延續這股難得的悲情,嘉美尤的故事,是所有高達系列中最悲憐得動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唻緊仲有四眼雞丁, Cars(disney), keroro軍曹(可能香港會上的, 日本就3月11日上畫)

梁偉洛 said...

Candy:
我要的是悲劇啊!

Jenjen:
抹茶我都看了,喜歡呀!是我杯茶。

梁偉洛 said...

UC三部曲是哪三部?為什麼沒有0079一年戰爭呢?雖然The O大部,但其實他比Z高達更流線型呢!不過他們好像是在太空裡飛……

其實講到感人,OVA「0080口袋裡的戰爭」是我最喜歡的了。